首页\ 全部整车\ 旗舰店活动      个人中心

品牌故事

本公司是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一汽股份”)控股的经济型轿车制造企业,是一家集整车、发动机、变速器的研发、生产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上市公司。

本公司原名为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,是由天津汽车工业(集团)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天汽集团”)为独家发起人,于1997年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,1999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。

2002年6月,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(以下简称“一汽集团”)与天汽集团签署重组协议,一汽集团受让了原由天汽集团持有的公司50.98%的股份,公司更名为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。

2011年6月,一汽集团主业重组改制,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转让给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,并已于2012年4月6日办理完毕股权过户登记手续。

公司现有十个职能部、八个分子公司,员工8780人,其中博士11人,硕士159人,本科生1542人。公司本部占地面积140万㎡,建筑面积101万㎡,具备年产30万辆整车和动力总成的生产能力,主要产品是“夏利”、“威志”和“骏派”自主品牌系列轿车,CA4GA、CA3GA2发动机,5T063、5T065和AMT变速器。拥有300多家经销商和280多家供应商。

作为中国经济型轿车的摇篮,20多年来我们心系国情民需,始终坚持自主发展道路,坚定实施自主创新战略,开发制造中国家庭买得起、用得起的国民车,走出了一条“引进、消化吸收、再创新”的成长之路,累计销量已突破294万辆,产品远销俄罗斯、伊朗、南非、阿尔及利亚、埃塞俄比亚等国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