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的确有消息称,宝马与采埃孚(ZF)共同开发了一套新系统,用于重启增程式发动机的项目,可能会用到下一代宝马X5的国产加长版(G78)上,这将是宝马自i3以来首款采用增程技术的车型,尽管这听起来很有意思,但目前这个项目并没有在宝马内部开绿灯,管理层仍在观望。

如今,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、800公里甚至更多的汽车正多了起来,充电10分钟补能400公里也不新鲜了,在这种背景下,给豪华SUV再搞一个燃油机到底值不值得?尤其考虑到它还会带来额外的维护成本和空间占用等问题。当然,宝马作为一家全球化的车企对这方面非常了解。

事实上,宝马在这方面涉足是比较早的,那款i3 REx被誉为“全球首款配备增程发动机的纯电动汽车,这个发动机仅用于发电”,这个650cc双缸发动机源自宝马摩托车部门,它并不参与驱动,而是在长途旅行中为电池充电。在当时这确实是一项巧妙的工程设计。

